师资力量
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师资力量 > 正文
苟震
发布日期:2020-10-12阅读量:



  姓名:苟震   性别:男   民族:汉

  部门:法学院   出生年份
  籍贯:陕西省咸阳市

  职称/职务西北大学法学院/知识产权学院讲师,博士


研究方向:刑法学、刑事诉讼法学、法律治理
简    介            

基本信息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苟震,男,汉族,陕西咸阳人,1991年生,法学博士,西北大学法学院讲师,主要从事刑事法学领域研究。

教育背景:

2016-2020年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,获刑法学博士学位;

2012-2015年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,获刑法学硕士学位;

2008-2012年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,获法学学士学位。

代表性研究成果:

(一)参与的科研项目

1.司法部项目中国暴恐犯罪的对策16SFB2021

2.中国法学会项目反恐斗争中我国安置教育的体系构建研究CLS2017C18

3.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防控与治理研究”(14BFX152)

4.司法部项目新疆地区恐怖主义犯罪惩治与防范研究13SFB5017

5.陕西省社科规划项目《我国法治视野中的刑法主观主义研究》(07F010Z)

(二)发表论文

1.《恐怖犯罪保安处分制度建构研究》,载《青海社会科学》 2019 年第 3 期。(CSSCI 来源期刊)

2.《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信息治理:枫桥经验为视角》,载《河北法学》2019年第11期。(CSSCI 来源期刊;中文核心期刊)

3.预防性:恐怖活动犯罪刑罚的一个转向》,载《河北法学》 2019 年第 5 期。(CSSCI 来源期刊;中文核心期刊)

4.《治安调解的完善及其基层治理价值研究——以陕西省铜川市王益经验为视角》,载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》(中文核心期刊)2020年第3期。

5.《反恐视域下民族团结政策的实践与思考》,载《铁道警察学院学报》,2017年第4期。

6.《恐怖活动犯罪认定标准的完善》,载《四川警察学院学报》,2018年第5期。

7.《洗钱罪预防性刑事政策转向分析》,载《重庆大学法律评论》,2019年第1期。

8.《论宗教极端行为刑事处罚的界限》,载《云南大学学报(法学版)》2015年第6期。

(三)参编著作

1.《食品安全法研究》,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5月版,总计40万字。

2.《反恐怖与去极端化前沿问题研究》,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7月版,总计37.5万字。


荣誉奖励:

2016年获中国法学会西部法治论坛优秀成果二等奖

2017年获陕西省教育厅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

2018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


个人邮箱:

gouzhen@nw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