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资力量
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师资力量 > 正文
姜昕
发布日期:2018-08-25阅读量:


  姓名:姜昕   性别:女   民族:汉

  部门:法学院   出生年份
  籍贯: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   职称/职务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
研究方向: 宪法学与行政法学、法理学
简    介          
基本信息:          

姜昕,博士,西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、硕士生导师。

教育背景:

199509——199907 东北林业大学法律系本科;

199909——200207 吉林大学法学院硕士;

200209——200507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博士。

工作经历:

20062——201402月在云南大学法学院工作;

201403月至今在西北大学法学院工作。

研究领域:

宪法学与行政法学、法理学

代表性科研成果:

——著作:

《比例原则研究——一个宪政的视角》法律出版社2008年版。

《产业政策法》,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2008年版。

——主持和参与各类研究项目主要有:

1.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:《我国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的行政法问题研究》(项目编号:2015xfx015

2.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:《陕西省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立法完善研究》(项目编号:2014F08

3.主持陕西省教育厅项目:《陕西省地名管理立法完善研究》(项目编号:15JK1704

4.参与民政部部级项目:《中国特色新型社会智库的功能、管理与发展研究》,(课题编号:2015MZR001-27

——代表性论文:

1.《比例原则释义学结构构建及反思》,载《法律科学》20008年第5期。

2.《比例原则的理论基础——以宪政哲学与公法精神为视角》,发表于《河北法学》2008 年第 8期。

3.《节约型社会构建的法治基础》,发表于《云南社会科学》 2008年第4 期。

4.《简论行政处罚中的责任问题》,发表于《云南行政学院学报》2008年第1期。

5.《对比例原则功能之证成——一种反向推理》,发表于《辽宁大学学报》(哲学社会科学版)

6.《论中国当前文物保护的困境与对策》,《律学》(越南) 2010 年第1期。

7.《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制度的反思》,载《行政与法》2014年第3期。

社会兼职

陕西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理事

个人邮箱

iseex@sina.com